close



五月天的下午。

一首首當初的歌,讓我聯想到妳。

妳現在好嗎?(笑)

(因為我懶得選字,以下的你=妳,妳不會介意吧(燦笑))


突然。

我又想寫了。

你聽我廢話一下好了:)


我猜,

你會試圖讓自己過得很好。

但是,以前你試圖之後的結果,都不好。

所以,我擔心你現在不好。

所以,我希望你真的很好。

所以。

你好不好?


讓我想起你的歌是五月天的[瘋狂世界]

還記得有次你在信裡提到,

[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尖
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]

[你在浪費,只是沒有很用力而已。]

從此這首歌會讓我想到你。


想到你,會讓我從最開始回憶起。

國小的秘密組織,雖然最後隨著某人的改變而慢慢消匿。

那個時候。

那個國小。

應該會是我永遠的夢。

作過,但是再也進不去。

沒關係,我從不為無法改變的事感到惋惜。

當作是一種美麗,靜靜的停在它該停的時間裡。


很多人,

在國中的時候,會覺得國小的自己和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情覺得可笑。

在高中的時候,一樣的想法。

在大學的時候,一樣的想法。

即使,當下的我們,視其為此生最重要的事。

但在時間催眠下,一切變得沒有當初重要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我覺得很可愛。

當然,你知道我不會後悔曾經。

那一切,很棒,是不是?


在國小的時候,我曾經下定決心要保護你。

原因我還是想讓它維持神秘。

在國中的時候,這個決心更加堅定。

看到你被很多人傷,為很多人痛。

你不敢說、你不能說、你不想說。

不管什麼原因你沒有說,但我知道。

那時還讓我驗證了兩句話。

[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。]
[失去過才知道要珍惜。]

謝謝他們的國語文親身教學。


活到現在,唯一讓我覺得我做錯又後悔的地方。

一個是我的爸媽。

一個是你。

在我們之間的聯繫越來越微弱的時候,

我很該死的沒有拉住它。

對不起,你接受嗎?

我不接受。

但現在我能說的好像只有這三個字?


現在,我有努力的讓自己不做後悔的選擇。

起碼目前為止不算後悔......吧。

我不習慣在你面前口是心非的說(苦笑)

我把不同顏色的石頭發給每個經過我生命的人。

再把石頭依序放在我心中。

每個人有不一樣的顏色、不一樣的位置。

表示每個人的獨一無二。

你的位置,跟阿信很靠近(笑)

但是我到現在還想不出,要給你什麼顏色(苦惱)

紫色?太淡不夠,太深不對。

綠色?太亮不好,太暗不行。

黑色?但其實你很白。

白色?但其實你不算完全白(笑)。

你現在的顏色是透明的。

在我想出一個最適合你的顏色前,你就透明吧。

也許透明是最適合你的。


我承認。

我懷念。

懷念我們一起在紙條上寫下關於xx的事。

懷念我們一起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別人的問題。

懷念我們一起聽著五月天、爭論著阿信跟瑪莎誰比較帥。

懷念我們一起看五月天演唱會,一起在同一個音符上掉淚。

懷念我們一起用放肆的文字來交換生活和心情。

懷念我們一起構想死亡的最佳畫面。

懷念我們一起討論著《惡魔》裡的主角殺人的動機,分析主角的方法。

懷念很多很多。

懷念是一種美德。

我認定的。


現在,

我應該算好吧。

充實的做我該做的事。
(偶爾心血來潮的翹一下不重要的課)

我跟Wayne也持續在知己的階段。

我的高中?

過得算......開心吧。

我遇到一群姐妹。

我很愛她們ˇ

她們是繼阿信跟你之後,會讓我驕傲的一群。

題外話:
[照慣例,姐妹之中參雜一些男生......]
[你知道,我比較不會跟女生相處XD]
[所以習慣把男生訓練成女生?!XD]
[說笑的= =我的男性朋友們,你們很man辣!]
[中午的午餐一直想沿著我的食道湧上來...]

我遇到了一位很像你的人。

我們一開始不算深交。

但有些點會心照不宣。

在第一次深入了解的時候,

我發覺她很像你。

思考模式、習慣、個性的某些特點。

而且,在某方面來說,她和我有相同的喜好(笑)

我開始希望她幸福。就像我希望你幸福一樣。

也許一開始是把你投射在她身上。

但我很清楚,你們是兩個個體。

當然,希望她幸福的祈禱詞依舊在我心裡背誦。

結果我不用說你應該也猜得到。

經過我挑選的人當然有一定的水準囉(笑)

我好像在重蹈覆轍?

管它的,反正我習慣了嘛。

而且,我不後悔,這樣就好。


現在在大學裡,認識了一個人。

她常跟我說:我覺得你的生活都很棒。

我想了一下。

是不算差,因為有你們。

你、阿信、五月天、我的姊妹、我的知己。

其實我還滿幸運的是嗎。


從我們失去聯繫到現在。

五月天依舊發光發熱。

我猜你也是吧:)

告訴你一個秘密。

我曾經一秒喜歡上你喜歡的某個人。

一秒。短短一秒。

猜猜看是什麼讓那個喜歡只持續一秒?


請你快樂:)

雖然我們現在沒有聯絡了。

但像我們倆都認同的,

即使不常見面、不在身邊,

卻依舊能感應到對方、

跟著對方喜怒哀樂的,

才是真正存在的。

我現在感應能力明顯變差= =

但我仍然會幫你祈禱ˇ

希望就算你聽不到它,它也能乖乖到你身邊。

[不乖我就打它= =]

(下次如果又想起妳,就請你再聽我廢話一篇吧)
(其實我常想起妳,所以只好請你多聽幾篇了ˇ)

我愛妳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亂世浮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