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今天起了個大早。

相較於這一整個禮拜的溼冷,今天很幸運的是個好天氣。

好像每次都是這樣(笑)。

 

搭上橘五,轉運站是新埔捷運站。

拿著剛買的早餐,我幸福的咀嚼著。還有我愛的冰奶茶♥

不知道為什麼,冰奶茶總是早餐店的比較合我胃口。

短短不到20分鐘的路程,我訝異於距離的短。

到了新埔站,換搭上802公車。

我站在站牌旁一邊等公車一邊看朱少麟《燕子》。

感謝科技的發達,站牌旁有跑馬燈提醒我公車到站時間,讓我可以放鬆的看書。

直到公車到達,開心的搭上公車,目的地是輔仁大學的中美堂前的廣場。

 

總車程大約30~40分鐘,比我預料中的還要快,真好。

緩步走進輔大,身旁有很多人擦肩而過,他們跟我有著一樣的目的地。

輔大很舒服,給我的感覺很好:)

有很多樹,所以空氣很好。

 

走到了目的地,前方的隊伍已經超過了由中美堂廣場前延伸出來的大道。

排進隊伍後,我繼續看書。

今天帶了兩本書,因為有一整個白天可以自由揮霍。

到了領號碼牌的時間,我領到了445跟446,比真理那場前進400多個號碼@@

不過輔大有分校內跟校外隊伍,所以應該是差不多的吧~

 

領完號碼牌後,我走到旁邊樹蔭下的座椅坐了下來。

繼續看書,衛生紙在我旁邊一張一張的不見。

這本書很多論點,或者是說想法、或觀點,都跟我的想法很像,

所以閱讀起來特別有認同感。

不知不覺,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。

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隻燕子。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。

當你所做所為所言並非為取悅他人,而僅為自己快樂,

那時表現出來的才是真正的美。美到令人為之感動。

 

看完《燕子》,換看另一本《潛水鐘與蝴蝶》。

這是一本由患有閉鎖症候群的作者一眨眼一眨眼寫出來的。

薄薄的一本書,卻是充滿了鮑比內心對生命的眷戀與不捨,還有更多的不服輸。

如果連一位全身只有左眼能動的人都能堅持,靠著意念用自己的方式為世界留下些什麼,

那麼全身都好好的我們,有什麼理由和藉口能不為自己的生命負責?

兩本很美好的書,讓我這天的白天很充實。

可惜,兩本書似乎還是不夠,霈涵還沒到,我書都看完了(滾地)

所以我就在輔大裡東走走西晃晃,有很多安靜的地方,會讓我想在那裡待上一整天。

我猜想,如果我讀這間大學,上課一定會忍不住分心。

窗外的氛圍多美好,怎麼忍得住呢(笑)

 

下午莫約兩點,還是一點(我忘了= =)?霈涵來了。

我們一起去吃午餐,是便宜又好吃的蛋包飯跟海鮮麵跟炸豬排♥

買飲料的時候很好笑。

霈涵:請問優酪綠茶有什麼?

店員:就是優酪加綠茶。

(沉默)

店員:就是優酪的優酪加綠茶。(很緊張的解釋)

霈涵:喔喔!我好像問了很白痴的問題。

咱們無厘頭的問題搞得那位店員很緊張,真是不好意思(笑)

買完飲料,慢慢的晃回輔大。

把東西都放進霈涵的小噗噗,結果關上車座走不到幾步就想起來……

票沒拿= = 真是有夠笨的我囧

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個涼亭,很悠閒的坐下來吃蛋糕(一直在吃吃吃耶我們)

邊吃邊聊,邊聊邊喝。這裡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地方:)

 

很久沒有跟可愛的霈涵出來了,所以我們東拉西扯,什麼都可以聊,什麼都可以笑XDD

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,有一對夫妻帶著他們的兩個兒子在散步,大概是一歲左右吧。

霈涵覺得那個弟弟很可愛,就對他說:來~來這裡~

結果那小弟弟還真的來了XDDDD

他爸媽在後面說:你就這樣被拐走了噢!XDDDD

那小弟弟很溫順的很可愛的讓霈涵抱,整個超可愛的!

另一個小孩是哥哥,他看到弟弟被霈涵抱著,就默默的走到我旁邊,

跟我說:我來了(用水汪汪的眼睛看我)再用手拉我的褲子示意他準備好了XDDD

所以我跟霈涵就這樣把那對夫妻的兒子抱走了(?)沒有啦~是抱著玩XDD

後來跟他們道別的時候,那兩個弟弟還一直回頭過來跟我們揮手,真的超可愛的≧﹏≦

 

到了傍晚,人群慢慢的聚集。

看著閃亮亮的夕陽,覺得好幸福:)

今天的約會沒有任何心事在心裡影響我,所以等等我一定會開心得可以死掉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亂世浮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